Thursday, July 3, 2008

爸爸,

原来人死了,剩下的灰烬不过如此。

尘归尘,土归土。

妈妈说,改天她来找你了,要我们把你们的骨灰撒向大海晴空。

今天,我们到你的办公室整理。

很久没来了,每一次都是你带我们来的。 没想到现在,你是唯一的缺客。你的办公室真乱,可以和哥哥比美。几百年前的东西你都没丢。我也是这样。遗传吧。

以前用的KFC杯子仍旧静静地站在凌乱的桌子上。里面的水大概是你最后一次喝过的吧。我偷偷地喝了一口,像小时候那样。最后一次了。
那瓶酒, 酒精好重。 你一向来都不是很会喝啊。可见工作压力真的很大。不过,你现在可以休息了。
我似乎能看见你还在办公室里,忙着晒板,或忙里偷闲,坐在椅子上,听歌喝酒,或和妈妈在电话中谈天。

后天是第七天了。 你会回来吗?我是抱着希望地等待。。。

曲终了,人散了,心还是会痛。

其他的人会明白吗?对他们来说,是少了一个朋友,一个老板, 一个亲戚。 对我们来说,是少了一个老伴,一个爸爸。

曲终人散。台上剩下的,仅有妈妈,哥哥和我。

心依旧抽痛着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