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2, 2008

爸爸,今天我们把你的躯壳送走了。 之前,妈妈还叫我不要哭,不然你会舍不得离开。
我真的尽力了。但还是忍不住哭了。
我真的很舍不得你。
你走之后,我觉得自己的背影很空虚,很寂寞, 很孤独,很冷清。
真的很冷。
这几天每次睡觉之前,我都很希望醒来后,有人告诉我这几天发生的一切不过是场梦,是一场闹剧。
但没有人那么做。
我也没有那么天真。
告诉你,其实以往你或妈妈小睡时,我都会站在一旁,大概十秒左右,确保你们在呼吸。
我很害怕失去你们。
每一次说的再见,我都有把它当作最后一次的再见,因为人生无常。
但我不愿意接受真正的再见。
现在,我不得不接受。
我知道我的身旁有很多爱我的人,但无论如何,你的爱, 与他们是不一样的。
今天,叔叔告诉我, 你很疼我的。
难道你以为我不知道吗?
妈妈告诉我往事时,我确实想过是否会对你改观。但我已长大了, 不会因为这样而对你的感觉有任何变化。
我还是爱你。
你总是批评我的音乐,而我也会反驳批评你的音乐。我们谁也不肯让步, 好像小孩子吵架那样。
最后一次和你吵,应该是你在地铁站接我那时,为了对接应地点的不同认识吵。
你一下子就让步了,摸着我的头无可奈何地说:“你啊..."
你对我就是那么心软。不过以后就没人会这样了。
你是不是想要我长大?
直接告诉我就够了,为什么要走?
昨天和妈妈坐电梯,看到一只死蟑螂在里面, 我还是一样怕。
通常妈妈一定会不耐烦地说:“干吗那么怕,不要这样。”
但这次,她抱着我说:“已经死了, 别怕,妈妈在。”
她在模仿你。
我很想哭,但我忍着不哭。因为我哭,妈妈就会哭。
在葬礼上,蟑螂出现了。 哥哥说,我不能再怕了。
因为你不能帮我捉了。
这几天, 我的泪水是不尽的。
那天,下了一场豪雨,我在想,是你在哭泣吗?
我唯一一次看到你哭,就是在17岁那时侯,在华中附近的交通灯。
我永远不会忘记。那感觉,是惊吓, 是心疼。
但这几天心更痛,因为我一部分的心,已随你而去,在滴血。
这伤口, 太深,太残酷。

我在听着你的音乐。

以后,再也没有人会在电梯里给我拥抱。
以后,再也没有人推我上楼梯。
以后,再也没有人驾着蓝色的8111来载我了。
以后,再也没有人会让步给我了。
以后,再也没有人能那么毫无保留的爱我了。

你那温暖的拥抱,那充满保护性的双手,那刺刺的亲吻。。。
能否让我享受最后一次?

爸爸,你在哪里?看到了吗?知道了吗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