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16, 2008

今天是你走的第五十天。
昨天是你的七七四十九天。
在烧金银纸之前,妈妈要我们告诉你,来收钱。
哥哥说: "爸爸,来收薪水啦。不要再随便借钱给人家啦。"
开玩笑缓和气氛之余,也掩盖了自己的悲伤。
忽然,很想哭。
我的同房问我当时为什么忽然会想起你,
我告诉她,我从未忘记。
半醉半醒的时候,面具便溶化了。
就那么简单。
就是这样。

今天,半睡半醒的时候,
梦到哥哥只剩下一年的命。
我很怕。
很怕。
我不知道自己还可以承受多大的痛苦,多大的悲伤。

金银纸燃烧时,感到暖暖的。
彩色纸有时逐渐变黑、有时很快被火吞噬。
飞上天
或残留于桶中。。。

就是这样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